希望他们都能够幸福啊。
存档均在ao3:A1124555
部分存档搬运至海棠:滑虾跑来跑去

【嘉幻】唇语(下)

#赶上末班车。幻生日快乐!
#ooc,ooc,ooc。写到吐血。

        紫堂幻敢说,今天的开端绝对是这辈子最糟糕的。

  因为彻夜难眠,他的脑袋不免昏昏沉沉的。结果紫堂幻端着刷牙杯出洗手间时,结结实实地撞了上去。他感到后脑勺迅速鼓起一个包,火辣辣地疼。牙杯掉在地上发出嘈杂的响声,但紫堂幻已经无暇顾及。他的眼前模模糊糊地一片黑暗,他下意识地想蹲下去,却感觉到下方黑漆漆的一片,正要把他吸进深渊中去。

  好可怕。紫堂幻弯下腰,一步一步向后退,在触碰到冰冷的墙面后,颤抖着抱住自己的头。仿佛是又回到了小时候,独自一人哭泣的夜晚。所幸金听到了响动,匆匆跑进寝室。这时的紫堂幻仿佛与外界切断了所有联系一般,不管不顾地沉迷于心中阴暗的噩梦里,因此金很容易地把他扶到了床上。

  “紫堂!紫堂!”连叫了好几声,紫堂幻似乎恢复了清醒一些,只是身体还在不停颤抖。金皱了皱眉,轻轻抱住他,慢慢地抚摸紫堂幻绷紧僵硬的脊背。而正试图逃离噩梦的紫堂幻,瞥见一抹金发后,突然发现在深渊中一直下坠的自己,竟看到下面出现了光亮。光晕环绕中,有一个金发的男孩正仰头看着他,嘴角带着桀骜又温柔的笑容。那人紧紧地盯着自己,然后张开双臂。那个人是,他是……

  嘉德罗斯!紫堂幻猛然惊醒,无声地呐喊。脑袋里乱的很,紫堂幻捂住自己的心口,大口地喘气。他不住地回忆着那个他梦了数百次,而又变得不同的梦 ——它似乎不再是一场“无尾”的梦,而梦的真正结局又是什么呢?

  正当紫堂幻出神地思考时,耳边传来金关切的声音。紫堂幻抬起发蒙的头,摆摆手。打着手语说自己因为失眠,导致精神不好,所以才会跌倒。并嘱托金帮忙请一节课的假。

  金当然不会相信只是失眠造成的,但是他很清楚,紫堂幻在有些事情上,总是固执地隐瞒真相和内心想法。平常柔柔弱弱很易妥协的紫堂幻,却在这一点上犟得要命。因此,紫堂幻若是不肯说,他也就不会去追问。于是金点点头,关切地提醒道:“紫堂,你千万不要勉强自己啊。”然后轻轻关上宿舍的门。

  镇静下来的紫堂幻扶了扶眼镜,他深吸一口气,决定好好思考那个梦的真正涵义。至少这次要好好面对。恐惧这种东西,从来都是不知好歹的,你越让着它,它便越使劲地折磨你。虽然深知这个道理,但紫堂幻心里还是没底。他的顾虑很多,一重一重地束缚着自己,最终迈不出一步。

  而此时的嘉德罗斯很是烦躁。本想着今天早上到教室,就向紫堂幻表白的。结果不仅他没来,反而还请了一节课假。可偏偏前来代请假的金毛渣渣含含糊糊地不说紫堂幻请假的原因,而当自己准备拉住他问清楚时,上课铃却适时地响起来了。

  嘉德罗斯又急又担心,却也无可奈何。第一节课是丹尼尔老师的,他可没法明目张胆地逃课,只好说服自己耐心等待。

  当人们在意时间的时候,它真的会流逝地很慢很慢。就在嘉德罗斯第十四次提醒自己要耐心时,下课铃终于响起来了。

  于是在众目睽睽之下,一向淡定的No.1便飞奔出去。巧的是,紫堂幻也到了。他在寝室呆坐了一节课,脑子依然乱得很。有一根线捆着他一般,明明答案就在眼前,可他却束手束脚的抓不到。正当他低头昏昏沉沉地向前走时,却撞倒了一个人。

  那人身上让人安心的味道立刻包围住他,紫堂幻知道那是嘉德罗斯。他跑得这么快,是有什么急事吗?

  没等紫堂幻多想,嘉德罗斯就一把拥住他。紫堂幻被迫抬起头与之对视,见嘉德罗斯焦急地问:“喂,紫堂幻,你没事吧?”

  我没事。紫堂幻努力挤出一个笑容,想证明自己很好,可是这粗劣的演技还是让嘉德罗斯一眼看破了。“你以为我是眼瞎吗?你的黑眼圈多重!几天没睡好觉了?”顿了顿,嘉德罗斯朝还在教室的丹尼尔老师道:“老师,紫堂幻他不舒服,我带他去医务室。”

  没等丹尼尔应答,嘉德罗斯便急急地拉着紫堂幻走了。毕竟刚才他们俩的姿势太过亲密,不仅班里一众都在小声议论,连走廊上也聚集了好几个看热闹的。那悉悉索索的议论声让嘉德罗斯有些火大。

  虽然嘉德罗斯走得很急,但他脚步放得很慢。紫堂幻也尽力追赶,追上他的步伐,想要和他并肩行走。所幸医务室并不远。

  向校医打了个招呼,嘉德罗斯便把紫堂幻扶上了床。白色的布帘拉开,隔离出一个空间。紫堂幻晕晕乎乎地脱了夹克,拉开叠好的薄毯盖上。嘉德罗斯坐在床边看了一会,皱皱眉,把毯子掖了掖。

  紫堂幻沉默地看着嘉德罗斯的一系列温柔的动作,心下怀疑自己是不是累得太狠,出现了幻觉。不过他还是尽力抬起头 ——眼神有些飘忽,他对那个温暖的眼神贪心得不行。但是紫堂幻怕。

  谢谢你。垂下眼帘,紫堂幻“说”。不用担心我了,请你回去吧。

  “啧。我可不放心把你这个渣渣丢在这。”嘉德罗斯的眼神闪闪烁烁,最终还是定格到紫堂幻的脸上“我有话和你说……”

  对上紫堂幻探究的眼神,嘉德罗斯顿了顿,凑近紫堂幻的耳边:“我喜欢你。”

  紫堂幻愣住了。他的大脑一片空白,只剩下嘉德罗斯的话在脑海回荡。喜欢?嘉德罗斯喜欢……我?嘴唇有些颤抖,紫堂幻不知道自己是过于惊讶或是惊喜。

  嘉德罗斯盯着紫堂幻颤抖的嘴唇。半晌叹了口气,道:“你不用立刻回答我。总之先睡吧。”说罢,帮他把眼镜摘下,将手掌覆盖在紫堂幻眼上。

  一片黑暗。但那个嘉德罗斯带给他的,感知到这一点的紫堂幻安心地闭上眼睛。医务室的床并不软,但紫堂幻很快就睡了过去。在听到耳边传来的平缓的呼吸声后,嘉德罗斯收回了自己的手。焦躁又懊恼地挠了挠自己的头发,嘉德罗斯嘲笑着自己面对紫堂幻时的犹豫。

  呆坐了一会,嘉德罗斯伸出手轻捋紫堂幻的短发,无奈又宠溺地笑了。

  紫堂幻醒来时,医务室窗外的阳光明媚地映照进来。他撑起身子,医务室没有其他人,但能听到走廊不时的脚步声和交谈声。

  看来是午饭时间了。紫堂幻努力睁开眼,想要适应明亮的光线。我竟然睡了这么久。这么感叹着,他发现枕边有一张字条,字迹龙飞凤舞地有些潦草,是嘉德罗斯留下的。内容大致是自己去餐厅给紫堂幻带饭,让他不要乱跑。

  放下字条,紫堂幻听到门开的声音。他透过布帘去看,不是自己想像的金色头发。来人走过来撩开布帘,扔给他了一根棒棒糖。

  接住糖后,紫堂幻听见来人道:“喂喂,紫堂幻,你那个失望的表情是怎么?”说完,凯莉也不管紫堂幻的反应,优哉游哉地坐到床边。

  “我呢,是应金的请求过来开导开导你。本小姐本来是不像费这个口舌的。”凯莉“嘎巴嘎巴”地把嘴里的糖嚼碎,接着道:“不过看在咱们以前是同桌的面子上,本小姐就开这一回口。”

  凯莉站起身,那双洞察事件的眼睛盯着紫堂幻:“那些你想得到的东西,尽管去追好了,怕什么?不要觉得自己贪心,更不要觉得自己要不起。本小姐最讨厌你那种自怨自艾的态度了。”

  “就这样,走了。”她转身掀开布帘,风风火火地离开了。

  紫堂幻望着她离开的背影,沉默着,最后笑着“说”:谢谢。

  没等凯莉离开多久,嘉德罗斯便走了进来,一边还唠叨着:“起来了啊渣渣。一上午了你也真是能睡。多久没休息好了啊?”把几个饭盒放在桌上。“饿了吧?我给你带了……”

  紫堂幻不反应,只是盯着嘉德罗斯。“怎么了?睡傻了?”嘉德罗斯看着紫堂幻嘴唇动了动,“说”的是让他靠近点。

  嘉德罗斯这么做了,他弯下身子。现在他们两人的距离有些危险,对方呼吸出的热气能清楚地感觉到。他看着紫堂幻坚定地把自己拽得更近,然后吻上了自己的嘴唇。

  有趣。嘉德罗斯眯起眼笑了笑。那个吻只一瞬,紫堂幻便松开自己的手。而嘉德罗斯也并不打算再来一次,至少现在不行。他看着紫堂幻,声音有些沙哑:“就这样?没有什么想说的吗?”

  紫堂幻深吸一口气,慢慢启唇:我喜欢你。

  他看见嘉德罗斯笑了起来,揽住他的后脑勺。唇与唇相碰的感觉很奇妙,牙齿有些磕磕绊绊,但他们都不在意。

  紫堂幻紧紧盯着嘉德罗斯的眼睛,那里映射出来的光让他十分安心。他明白了那个梦的真正涵义。

  他知道嘉德罗斯会在深渊的最底下,张开双臂桀骜又温柔地笑着。然后他会清楚地看见嘉德罗斯的唇语:别怕。
  
  
  

评论(8)
热度(146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华夏家大业大w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