希望他们都能够幸福啊。
存档均在ao3:A1124555
部分存档搬运至海棠:滑虾跑来跑去

【中敦】性感中也,在线情话

#和标题无关,玛丽苏预警。

俗话说“三天不打,上房揭瓦。”

三年前的中岛敦,正处于一个刚刚步入恋爱的坟墓,天真烂漫的小处男。因此他对这句直白且粗暴的俗语万分不予苟同。

三年后的中岛敦,正处于在恋爱的坟墓里安然躺尸,仍带着点傻白甜气息的小天真。

所以,听到中岛敦说出这句话的与谢野医生,优哉游哉瞧着自己新做的指甲,露出一个“你看我说什么”的表情。

“敦君,我三年前就告诉过你嘛,对待男朋友,特别是你那个穷凶极恶的黑手党男友,自然要偶尔给顿鞭子,这样才能管得服服帖帖的。可你还记得当时你说了什么吗?”客串心理医师的与谢野放下自己的左手,转而抬起右手,翘起一个妩媚的兰花指,用软糯可欺的假声道:“可是与谢野医生,我是近战型,并不会用鞭子这种远程武器,再说了,我也打不过中也先生啊。”

与谢野医生,道理我都懂。当初不听老人言,啊不是,不听医生言是我的不对。“可是与谢野医生,我三年前,有那么……呃……”中岛敦顿了顿,发现自己完全找不到词来形容。

客串心理医生的与谢野完全不予理会,她只懒懒地抬眼给某个词语库严重匮乏的小后辈一个白眼,接道:“那你现在呢?”

“现在我还是打不过他啊……”

与谢野毫不吝啬地又抛出一个白眼。这时人群中钻出一个身穿风衣的大长腿,自顾自地坐到中岛敦的旁边:“敦君呀,你到底是打不过,还是不舍得打?”

果然知徒莫若师,人生导师太宰治一下找到了问题根源。中岛敦小朋友心里慌得一批,难得顶了句嘴:“当然是打不过!中也先生那个大流氓,我为什么要舍不得!”

太宰治瞥了眼临近暴走的小徒弟,心道你这个小屁孩,还死鸭子嘴硬,你师父我不和小孩子计较。于是他缓缓接道:“既然这样,敦君你大可以找侦探社的同事们帮忙嘛。咱们武装侦探社可是互帮互助的优秀团体,且不说别人,我本人是非常乐意帮你这个忙的。”

说罢太宰治端起桌上的茶杯,慢条斯理地抿一口,又惬意地伸了伸无处安放的大长腿:“你看啊敦君,到时候只要我把那个小矮人的异能无效化,你变出个虎爪就可以为所欲为了,岂不美哉?”

这下中岛敦可没了方才的气势,支支吾吾地抓着自己的衣角。那张词语严重匮乏的嘴巴,只能上下碰来碰去吐出几个“我我我”来。

小样。太宰治心想,我还治不了你。“所以这次你们又因为什么冷战了?”

“其实没有什么大不了的,只是中也先生的一些行为实在是太让人难以忍受了!”

“哦?”太宰治看着小徒弟一副气愤纠结的样子,跟磕了士力架一样突然来劲。“所以三年前我就说嘛,中原中也这个小矮子脾气又臭,又傻,谈恋爱是万万不的。可你这傻孩子就是不听我的,现在吃亏了吧。”

啧啧啧,敦君,凭我这天才的判断力,怎能看不出中
原中也那货的本质。

这下换与谢野磕士力架了,女医生的八卦心瞬间激活:“敦你说说,那个黑手党都有什么毛病?”

中岛敦“啪”地拍了一下茶几,脱口而出:“脾气又臭又硬!一生气就用异能,家里的天花板都不知道换了多少次了!还有莫名其妙的收集癖,家里一衣柜的帽子,还都是一个款式的!与谢野医生,您说他是多闲买一柜子定制的帽子,还是一模一样的,人傻钱多吗?”

与谢野诧异地看了眼对面暴怒的中岛敦,悄声道:“太宰,敦君不愧是你捡回来的,真是深得你的真传。”太宰治隔着一张茶几努力探过来上身:“与谢野医生,此话怎讲?”与谢野道:“你看敦君这嘴炮技能,可是进步了不少。”

太宰治耸耸肩:“那可是,多亏我点亮了敦君这个技能。”

“太宰治先生您知道吗?中也先生犟死了!”中岛敦一把把隔着茶几和与谢野对话的太宰治拉过去,拽着对方的风衣袖子开始诉苦。

太宰治心说我当然知道了,那货的缺点我都深有体会。哎不对呀敦君,你什么时候这么怪力了?

“您说他明明做的那么高危的职业,还不肯买份保险,就算是钱多也不能这么傻吧!还有他明明不能喝酒,还天天吨吨吨,嫌自己胃病犯的少吗?再喝下去都要胃穿孔了。喝完了酒还非要开车,醉酒驾驶就算了,可他还不办驾驶证,真以为自己出不了车祸的吗?还有他……”中岛敦继续滔滔不绝,就差在脸上写上“我都要担心死了”几个大字。

太宰治越听越觉得不对味,就好像自己被闺蜜拉着絮叨男朋友,表面上是吐槽,实际上就是秀恩爱。太宰治想到这,心下了然,不禁惆怅地叹了口气。
唉,我们天真可爱的吉祥物是真折到那个蛞蝓手里了。

正百般感叹着,太宰治感到有人在狠狠地拉自己的袖子。他一偏头,正对上小徒弟水汪汪湿漉漉的炫彩大眼:“太宰先生,您说我要怎么做,他才能听我的劝啊?”

太宰治故作思考状:“敦君呀,这清官还难断家务事呢,何况我连个官都算不上。这样吧,你回去好好和那个矮子谈谈,实在不行的话……”

“实在不行,我们全侦探社就把那个流氓黑手党打到行为止。”与谢野晃晃手上的柴刀。

与谢野医生我觉得您一个人就够了。

中岛敦点点头,又水汪汪地向与谢野道了谢。“那我下班以后就……”

“别下班以后了,敦君,你现在就回去吧。”
“可是早退好像不太好……”

“怕什么,我给你请假。”与谢野优雅地举起柴刀示意“国木田看在我的面子上会允假的。”




出了侦探社大门的中岛敦深吸一口气,拿出手机叮叮叮就拨过去。电话嘟嘟了几声,那头“咔”地接通,传来一个凶巴巴不耐烦还可以压低的声音:“喂。小鬼你终于肯给我打电话了?”
中岛敦年轻气盛,想都不想直接道:“中也先生,你现在立刻出来见我,我要和你谈谈!”

哎呦你这小鬼,还和我谈谈。中原中也把电话离远了偷笑,他早就不气了,可是自家小情儿还天天见面就撅嘴,爱搭不理的,可爱是可爱,不过也该和好了。

“行啊,你在哪,我现在去接你。”中原中也放低了声线“等着我。”电话那头“咔”地挂断了,干部大人瞧这黑掉的手机屏,想象着自家小鬼脸红着跺脚的模样,拍着桌子傻笑。

这边中岛敦跺了半天脚,才发觉自己没告诉对方地址,又气呼呼地发了条短信:门口。

中岛敦刚把手机塞背带裤兜里,就见一辆骚包的红色跑车横到他面前。还没等中岛敦的“你你你”出来,干部大人伸手一捞,就把小情人捞到副驾驶上。

“放手你个臭流氓!”中岛敦扑腾了几下,就乖乖地被按在副驾驶上系安全带。中原中也趁着系安全带,凑到小情人耳边:“你不是说想和我谈谈吗?”

小情人吓得差点从座位上弹起来,指着中原中也直道:“你你你个臭流氓,我要和你分手!”
中原中也不慌不忙地“呦”了一声:“小鬼,分手你也要给我个理由吧?”

“你缺点太多,脾气不好,还、还……”中岛敦脱口而出的话硬是被干部大人的实现噎了回去。中原中也伸手摸了摸小情人的发旋:“怎么了小老虎,说不出来了?”

中岛敦你你你了半天,爆红了一张脸不知所措。中原中也得逞似地笑笑,轻轻巧巧地把小情人兜里的手机掏出来:“说不出来用手机打出来,剩下的咱们回家谈。”

小情人“哼”了一声,气鼓鼓地接过手机,“啪啪啪”就开始打字。

红色跑车一路带风就停到了俩人的小别墅门口,中岛敦还低着头按手机。
干部大人低低地笑了一声:“怎么,我缺点这么多?”中岛敦头都没抬,又在手机上加了一条:天天乱撩。

“你有话和我说,我也有话和你说。”中原中也掏出手机“小鬼,我也打在手机上了,你抬头看看。”

中岛敦不情不愿地抬起头,手机屏幕上是一条未发短信,收件人是他,而内容是:
我爱你。

似乎是嫌他脸红得不够,中原中也勾起嘴唇按下了发送键。短信提示音响起,中岛敦手一抖,还未保存编辑内容就退出了界面。

“……”
“还和我谈不谈了?”
中岛敦咬牙切齿道:“……不谈了”
“那还分手吗?”
“哼。”
“那回家吧,我给你做茶泡饭。”
银发少年踌躇了一下,任由中原中也牵住自己的手。

评论(6)
热度(120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华夏家大业大w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