希望他们都能够幸福啊。
存档均在ao3:A1124555
部分存档搬运至海棠:滑虾跑来跑去

【嘉幻】无声泪珠

#主角四人组的友情超可爱啊!另外一点点瑞金。
#胡言乱语,胡言乱语,ooc预警。最后新年快乐!

00.
生活一团糟,可是还得过下去,不是么?
紫堂幻想。
总会有希望的吧。

01.
紫堂幻每个月总有几天会哭一次,不由自主地,眼泪就悄无声息地要溢出来。所幸他戴着黑色的眼镜框,并不会太明显。这时候他会急急躲起来,草丛里,树后面,哪里都好,广阔的天地让他手心发汗,迫切地想找回缩在角落的窒息感。那不会带给他安全,但他更加惧怕暴露在阳光下的感觉。
他以为自己伪装地很好。

02.
“喂,紫堂。”女孩踏过杂乱长着野草的草坪,停在树下。
紫堂幻抬起头接过纸巾,有些窘迫地擦了擦发着红的眼眶。
“抱歉。”明明自己并没有做错什么,但是紫堂幻还是下意识地道了歉,似乎这样能减轻他心中的不安感。
他讨厌别人看见他哭的样子。
“本小姐很早就注意到你这样了,怎么,是什么人欺负你了?”凯莉弯下腰捻起鞋上粘着的草根,漫不经心地问道。
“不……没什么,只是……想哭罢了。”紫堂幻仍低着头。

03.
他该怎么回答呢,为什么会哭?
连自己都不明白自己。
果然不想让别人看见自己哭的样子啊,像个彻头彻尾的废物。

04.
凯莉没有接话,他俩就这样沉默着。
过了好久,紫堂幻听见头顶传来一声叹气声。他抬头,看见凯莉向他张开双臂。他站起来,被揉成一团的纸巾掉落出掌心。女孩的怀抱带着一种特有的暖意,他吸了吸鼻子,在凯莉耳边道:“谢谢。”
“白痴。”女孩狠狠捶了他一拳。

05.
紫堂幻很喜欢拥抱的感觉,那种心脏贴着心脏的安心,能让他停止原因不明的哭泣。
而当他第一次拥抱嘉德罗斯时,他却哭得比哪一次都要狠。温暖的阳光味道让他有些发慌,他忽然想起一句话,遇见你,花光了我一生的好运。

06.
凯莉觉得,紫堂幻是个怪人。她嚼着糖棍,盯着一旁和金吵吵闹闹的紫堂幻。她看不懂他,多么复杂又矛盾的一个人。明明刚刚哭过,怎么又露出了那样真的笑容。
懦弱的废物,可是没有办法放着他不管啊。
“唉。”少女老成地叹了口气。
自己越来越像个老妈子了。

07.
紫堂幻很羡慕金。
羡慕他的天真,羡慕他的天赋,最羡慕的是他拥有一个给他依靠的恋人。
“恋人”,多美好的一个词。
当眼泪无声流下时,紫堂幻会蜷缩起身子,想象有一个人紧紧拥着他,他身上有好闻的阳光味道,能让自己安心依靠的味道。
然而他只敢想想,仅仅接受凯莉、金和格瑞的关心,就让他战战兢兢了。
我这个废物,是没有资格被人爱的呀。

08.
金最近很苦恼。好友紫堂幻一直不肯告诉自己他的生日日期。
“这可是一年只有一次的特别日子呀!我还想着,给紫堂办一次派对呢,可惜他就是不告诉我他的生日。”金愁眉苦脸道。
“或许,他只是不擅长接受别人的好意罢了。”格瑞默默开口。
凯莉叼着棒棒糖重重地点点头:“总之金你就别纠结这件事了。”
可这样真的好吗?金想。
他并不是看不出来,紫堂总会露出快要哭了的表情,他真的很担心啊。

09.
事实上,紫堂幻已经很久没有过生日了。
小时候,他就是被忽略的那个。家族中的孩子那么多,谁会去挂念一个毫无天赋的废柴呢。所以只有紫堂幻自己记得,到了那天,他会偷偷到仓库拿蜡烛和火柴。等到夜晚大家都入睡后,就把蜡烛插到下午茶剩下的蛋糕上,借着微弱的烛火向神明祈愿。
请给我力量吧,哪怕一点点也好。
渐渐的他也不再这样做了,他祈祷了十几年,可是神明全没有听到。
那就算了,忘掉这个毫无意义的日子吧。

10.
所以当嘉德罗斯放开捂着他双眼的手时,紫堂幻可以说是非常惊讶了。
眼前有一个闪着烛光的小蛋糕,虽然看起来有一些塌软。
“罗斯,这个……是你自己做的?”
“是、是啊,虽然有些不好看,但是你不许介意!”嘉德罗斯有些别扭地转过头。
“谢谢你啊罗斯,我都已经快忘了这个日子了。”紫堂幻笑了“真的谢谢你啊。”
“这有什么好谢,我是你的恋人吧。”嘉德罗斯也笑。
紫堂幻没有说话,他转过身,吻上嘉德罗斯的额头。轻轻的一下,紫堂幻看着嘉德罗斯的额头,又笑起来。
“怎么了,笑得这么傻?”
“罗斯,你还记得你第一次抱我的时候吗?”
“记得啊,当时你一下子就哭出来了。”嘉德罗斯撩起恋人耳边的一缕碎发。
“我现在是不是在梦里啊?”
嘉德罗斯没有回答,他摘下恋人大大的圆框眼睛,轻轻地吻上他的眼。
“怎么又哭啊,渣渣。”

11.
紫堂幻哭的样子只有两个人见过,一个是凯莉,另一个就是嘉德罗斯。那天他的眼泪又一次流下来,像往常一样,急急地找个狭小角落。
可当他穿过草丛时,恰巧撞上了寻找猎物的嘉德罗斯。
顾不得满脸泪痕,紫堂幻立刻摆出了戒备的姿势——毕竟那可是大赛第一名。
不过嘉德罗斯却没有动手,他可不屑为了一只小老鼠浪费元力。不过鬼使神差地,他伸手递出一张纸巾。
“谢……谢谢。”眼泪还在流,紫堂幻结结巴巴地道了谢。
“没事。”嘉德罗斯答道,眼睛却不自在地瞥向紫堂幻哭得糟糕的一张脸。
莫名其妙的可爱。
嘉德罗斯晃晃头,想驱赶这种奇怪的想法。
“喂渣渣,你叫什么?”
“紫堂幻……”闷闷的鼻音。

12.
或许,知晓对方的姓名真的能够加深连系缘分的绳。后来紫堂幻又与嘉德罗斯偶遇了许多次,令他惊讶的是,嘉德罗斯并没有把他当猎物,反而会好好地坐下和他聊天,尽管语气很不耐烦。
“喂渣渣,我说你为什么哭啊,莫名其妙的。”
“这个……”该怎么解释呢?“或许是因为心里难过,要发泄出来吧。就像嘉德罗斯你心里不爽的时候,去找格瑞打架一样。”
“不爽就只知道哭吗?真是懦弱的表现。”
“也不完全是吧,就是那种心空空的感觉。唉算了,你应该不会理解的。”
“那心要怎么才能填满?”
“大概是,被爱的人拥抱吧。”紫堂幻低下头摆弄自己的手指。
“嗯……渣渣,抬头。”
他抬起头,金色的光笼罩上来,周围是暖暖的阳光味道。
“砰咚、砰咚”那是心脏被填满的声音。

13.
好暖和,就这样死去好了。
紫堂幻这样想着,又蹭蹭热烘烘的发光体。
“啊抱歉!”猛地反应过来,紫堂幻一下推开嘉德罗斯,匆匆扶了扶掉落的眼镜框。
有些不爽地皱皱眉,嘉德罗斯使劲摁了摁心口的位置:“紫堂幻,这种感觉是什么?”
“什么?”
“酸酸的,还很胀,感觉心要跳出来了。从来没有过的感受。”嘉德罗斯向前凑近不知所措的紫堂幻。
“抱、抱歉,我不知道……”脸贴得近极了,似乎能清楚地看见嘉德罗斯淡金色的睫毛。
“啧。”一点点逼近,嘉德罗斯在紫堂幻的嘴唇上碰一下。
“我果然喜欢你吧,紫堂幻。”

14.
金最近无比苦恼。
好友竟然和那个神经又自大目中无人的嘉德罗斯在一起了!
“格瑞,凯莉,你们说这可怎么办啊?”金愁眉苦脸。
“其实,我觉得嘉德罗斯是真心喜欢紫堂的。”格瑞默默开口。
凯莉叼着棒棒糖重重地点点头:“总之金你就别纠结这件事了。”
可这样真的好吗?金想。
我可一点都不放心把紫堂交给那个自大狂。

15.
多年以后,嘉德罗斯摆弄着手中的王冠问:“幻,总被叫废物你不会生气吗?”
“这个啊,”紫堂幻腼腆地笑一下“他们说的也不是什么假话嘛……”
“你过来。”
“怎么了?”
一下子被揽进了温暖的怀抱,紫堂幻眨眨眼睛,一时没反应过来。又听见嘉德罗斯在耳边低语:“你是我的宝物。”

无声泪珠流下,不再是因为空落落的心。

评论(15)
热度(507)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华夏家大业大w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