希望他们都能够幸福啊。
存档均在ao3:A1124555
部分存档搬运至海棠:滑虾跑来跑去

【薰嗣】若骨可语

*Q版。复健产物。




“假若人死了,除了尸骨,他还能留下什么呢?”

“真嗣君,为什么会问这个问题呢?”
我摇摇头,我的大脑中总是些奇奇怪怪的东西,诸如空洞与死亡、白猫与蚂蚁这类灰暗的事物。就连我这个人,也是暗色调。

我抬起头,薰君的眼睛正注视着我。

红光,温柔的红光;暗色调,沉闷的暗色调。

倘若是在调色盘上,我与薰君一定站在对立面,然而此刻我俩就坐在这小小的琴凳上,皮肉隔着一层衬衫,筋骨紧紧相贴,连彼此的心跳声也听得清清楚楚,仿若夏夜的蝉鸣,眨眼就会被尘土掩埋。

“真嗣君,真嗣君。”我回过神来,薰君那过分洁白的手在我眼前挥动了几下。

“真嗣君,总是在发呆呢。”他笑了,血色与红光凝结在他的脸庞,而消瘦单薄的身体愈发透明,好像下一刻就会变成白色的沙砾,消散在夏夜刺骨的风中。

我抓住了他的手。

他似是疑惑,眨了眨眼。温柔的红光一闪一烁,一滴滴流下那微笑着的面,在颈处聚集起一道红痕,残忍又美丽。

“神之子……”我呢喃着。
神子,神之子,神的高贵的使者。他的躯体,不会遗留在这污秽不堪的世间。

“薰君,会死吗……”

他未回答,却问我:“如果我死了,真嗣君会为我哭泣吗?”

我点点头。“为我留下一些什么,可以吗?”

“真嗣君想要什么呢?”他用手指向自己“我啊,就是为了遇见你而出生在这世界上的。这副躯体,亦是为你存在的。”

冷风侵入我的皮肉,在骨头上凝结成细小的晶体,我只觉得身体快要炸开。“骨头……”我发这抖,犹如寒冬中掩埋着的蝉的尸骨“我想要……薰君的小指骨……”

来拉勾吧。我这么说着,放开了一直握着的薰君的手。

手指相触,骨与骨紧紧交缠,最后在拇指上烙下彼此的记号。

薰君将我拉近,纤细的手臂环住我的身体。红光倾撒在我的身上,隐约能看见几颗他的瓷白的牙齿,那是人的最坚硬的骨骼。

“不要怕,真嗣君。”他道“命运本该如此。”

命运是什么,它又是怎样的?我疑惑着,恐惧着这未知的熟悉的未来。

而它终归是来临了。

薰君依然笑着,他的头颅却被一片红雾覆盖——来源于他本身的以及我给予他的。在死亡之际,他的笑终于有了生气。

“不要哭,真嗣君。”温柔的神子,直到消失的那一刻,他仍在安慰我。而我又怎能停下,我只能以着眼泪,为他献祭罢了。

一片水雾中视线渐渐模糊,我只能看到一片红雾,变亮、变亮。而耳朵却听得真真切切。
嗡、嗡——

咔哒。

砰——

噗嗤——

啪嗒、啪嗒。

他的躯体消失了,仅留下深红的血色。

我茫然无措,像个丢失了糖果的孩子。恍惚间我想起了放学路上看到的躺在路边的白猫的尸骨。而在我的身旁,竟真的出现了一根骨头,犹如他的洁白的双手。我知道薰君信守了承诺。

但悲痛中我无力起身,眼泪带走了我身体中的水与希望。我挣扎着站起,又被明日香踹倒在地。少女拖着我向外走去,而我用尽最后的力气抓住了那根骨头。
泪水将帷幕拉起,黑暗中我看不见,只能紧紧攥住薰君的指骨。它戳破了我的皮肉。

鲜血涌去,它再度苏醒,轻声说:还会再见面的。

还会再见面的。这是我的,薰君的命运,也是刻上了彼此的烙印的骨的预言。

如今,我只能相信着。

评论
热度(14)

© 华夏家大业大w | Powered by LOFTER